close

img449.jpg

 

製造種族主義  精神病學的背叛

一份來自公民人權委員會的大眾服務訊息

 

◆ 來自艾薩克 海茲(Isaac Hayes)的訊息精神病學的計劃和藥物已經破壞了我們的市中心,它協助製造我們青少年中的罪犯,也因為所有的精神科醫師和心理學家被允許在我們的學校實行種族主義者的行為控制和實驗,反而不讓老師單純的教書。CCHR承諾要藉由揭發這類的狀況,來改善心理健康的領域。那就是為什麼我稱為此組織的一個委員,而且請求你們聽聽他們所說的事。艾薩克 海茲,奧斯卡金像獎得獎作曲家、音樂家、演員,和國際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的委員

 

前言  製造種族主義

 

在美國,非裔美國人與拉丁美洲裔小孩在白人學區被分類為「學習障礙」的,常常多過白人。這導致數百萬少數民族的小孩被改變心智的藥物所俘虜,以便「治療」這種「心理失調」。然而,藉由早期的閱讀指導,被如此分類為「障礙」的學生人數可以被減少至70%。1

 

非裔美國人和拉丁美洲裔的人,在美國監獄裡的比例也過度顯著。

 

在英國,黑人比白人可能有10倍以上的機會被診斷為「精神分裂症」,並且更可能被開處方和給予高劑量強力的、影響精神的(改變心智的)藥物。2

 

在世界各地,少數種族持續的受到襲擊。這些影響是顯而易見的:貧窮、破碎的家庭、毀滅的青春、甚至是種族滅絕(惡意的破壞一個種族或文化)。事實是,除非我們辨認出兩個主要未被懷疑的團體正助長種族主義,這兩個團體就是精神科醫師和心理學家。

 

這份刊物是為了要提高人與人之間對於這種傷害性影響的覺察力。假如人們與所有的人類和諧共存,不但種族優越主義可以被擊敗,而且這是很重要的。

 

國際公民人權委員會總裁

珍 伊斯特蓋(Jan Eastgate)

 

◆ 直到今天,精神病學與心理學的種族理論仍持續燃起地方與國際上的種族主義的火焰。

 


 

第一章  科學的」種族主義的歷史

 

幾世紀以來,精神病學和心理學,為種族主義提供了「科學上」的正當理由,以及之後對於標定的種族和團體進行虐待、攻擊、和有計劃的滅種。

 

1797年,被譽為「美國精神病學之父」的精神病學家Benjamin Rush,宣稱黑人的膚色是因為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所引起的,這疾病叫做Negritude,源自於痲瘋病。Rush說,唯一「治癒」的證據就是當皮膚轉變成白色的時候。這個「疾病」標籤,被用來作為隔離的原因,如此白人就不會被「傳染」了。3

 

在1851年,著名的路易桑納州白人醫師Samuel A. Cartwright,聲稱已經發現了兩種黑人特有的心理疾病,可以證明了他們被奴役是對的。一種叫做Drapetomania[源自drapetes,指一個逃跑的奴隸,和mania,指的是瘋狂],另一種叫Dysaesthesia Aethiopis (感知能力受損症)。精神病學名譽教授薩茲(Thomas Szasz)博士,他寫道:「Cartwright聲稱這個『疾病』(Dysaesthesia)引起黑人有無法自我控制的衝動,想要從『主人』那裡逃走。而這個『病』的『治療法』,就是『使勁地鞭打他們』。」4

 

在1883年,英國心理學家Francis Galton 創造了eugenics這個字。這個字源自於希臘文eugenes,意味著「優良的血統」。他鼓勵使用「優良」的人類血統來生育,而且阻止那些他認為「不好的」血統擁有孩子。

 

1895年,瑞士德國心理學家普羅茲(Alfred Ploetz)於他的劣等種族理論出版了一本書, The Fitness of Our Race and the Protection of the Weak (我們種族的健康以及對弱勢者的保護),他自己的理論命名Rassenhygiene (種族生),Ploetz公開阻止弱勢者的醫療照護,他所做的事在全球奠定了優生學和種族壓抑的基礎。

 

以下的一個小例子,是關於他在心理學和精神病學作品中的言論,在1800年代末期到1900年代初期所造成的巨大影響:

 

* 「有色人種完全沒有白人的精力與毅力」5

 

* 「...教育無法到達黑人小孩的心靈最深處。」6

 

* 在1918年,美國優生學的擁護者,Paul Popenoe博士聲稱,黑人的智商決定於他們含有「白人血液」量的多少。黑人的皮膚愈白,他們的智商愈高;如果他們愈黑,智商愈低。7

 

* 英國精神科醫師,也是南非的心理衛生處處長的J.T. Dunston,在1923年聲稱:「然而,有一些理由使我聯想到那些原住民,即使是最好的部落,也可能屬於心靈比我們劣等的種族。…」那他的證明呢?原住民「對時間的概念是模糊不清的,一般來說他們很少了解自己是幾歲,或時間已經過了多久。甚至他們所愛跳的舞,展現不出優雅的動作-這是重要的心理學觀點,應該被審慎地研究。…」8

 

在澳洲,「滅種」是以比較不同的方式實施。混血的孩子(通常是原住民母親和白人父親)從母親那裡被帶走,安置於政府的保護區給白人照顧,而且不讓他們接觸關於他們的祖先和文化的教育。

 

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原住民,紐西蘭的毛利人,以及其他地區非白人的人口,他們和德國境內的猶太人與吉普賽人都同樣被視為劣等。作家Francis Pal Prucha 在《偉大的父親(The Great Father)》一書中寫道,「印地安孩童被印地安事務局或社工人員做出不公平且有傷害的判定,然後被帶離家園,安置在寄養家庭中, 通常是在非印地安人的家裡...最後我們更正確地了解到這是對印地安家庭和孩童的暴力迫害。

 

智力測驗(IQ)變成另一種方法,用來推動和保護種族主義者的理論。在1950年代,心理學家Lewis Terman是智力測驗的「專家」,他聲稱窮人的孩子絕對無法被教育,所以墨西哥人、印地安人和黑人不應該被允許有孩子。

 

就算近在1994年,Charles Murray和Richard Herrnstein所著的書《The Bell Curve(貝爾曲線)》傲慢與大膽地聲稱非裔美國人和拉丁美洲人在智力測驗的時候,成績都比白人差,這是「遺傳缺陷」,因此他們不能妥善處理現代人的需求。

 

心理學家Herrnstein提倡選擇性的生育來避免「人渣」的出現。透過他們捏造種族「疾病」、斷然判定「較佳血統」的歷史,和捏造科學概念,如「低智商」和「劣等民族」, 使得精神病學和心理學不僅把19、20和21世紀的種族主義合法化,也為徹底的滅種提供了很好的理由。

 

◆ 200多年來,種族主義診的理論,像是由精神科醫師Benjamin Rush (左)和心理學家Francis Galton所發展的,已經被用來合理解釋種族歧視。

 

◆ 「美國精神病學之父」Benjamin Rush宣稱黑人的膚色是因為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所引起的,這疾病叫做Negritude,源自於痲瘋病。他說,唯一「治癒」的證據就是當皮膚轉變成白色的時候。

 

◆ 偏執的科學 在精神科醫師和心理學者手中的智力測驗,變成種族主義者用來宣揚他們對於人類的觀點。優生學主義者Paul Popenoe和心理學家Lewis Terman20世紀前半段,廣泛使用帶偏見的IQ測驗來藐視有色人種。 Popenoe主張,「黑人的智商決定於他們血液中含有多少『白人的』血」,而Terman聲稱有色人種「絕對無法被教育」。

 

◆ 在1851年,醫師Samuel A. Cartwright「發現」了黑人特有的心理疾病,他稱之為“Drapetomania”奴隸有無法自我控制的衝動,想要從他的「主人」那裡逃走。而此病的「治療法」,就是「使勁地鞭打他們」。


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在1969年創立,以調查和揭露精神科違反人權的情況,並且整頓心理治療的領域。其創立者為精神病學名譽教授及國際著名作家湯瑪士.薩茲博士。今天,它已經在31個國家有130以上的分會。它的顧問也稱為委員(Commissioners),其中包括醫師、律師、教育家、藝術家、企業家、以及公民和人權代表們。

 

藉著在立法機關的聽證會和自己舉行的公眾聽證會當中,證實精神科的虐待,CCHR已激起並促成了數百件的改革工作,而且也和媒體、執法單位和各地的官員共同合作。

 

 

 

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自己停藥可能造成危險,民眾應該尋求精神科之外的醫師協助停藥,請找其他醫科的醫師協助停藥。

 

 

欲獲得更多訊息,請聯絡:

CCHR International

6616 Sunset Blvd.

Los Angeles, CA, USA 90028

電話:(323) 467-4242 或 (800) 869-2247

傳真:(323) 467-3720

www.cchr.org

e-mail: humanrights@cchr.org

 

© 2010 CCHR。有著作權,侵害必究。CITIZENS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CCHR和CCHR標誌是公民人權委員會所擁有的註冊商標和服務標章。在美國印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理健康守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