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啖甜食紓壓 芬蘭研究:反增憂鬱  中年男性吃甜食 憂鬱症比例高2倍  吃高葉酸深綠蔬果 助增進好心情

壓力大的時候,不少人會吃甜食或者油炸食物來舒壓,但小心越吃越憂鬱!根據芬蘭最新研究,愛吃甜食或者香腸等加工食物的人,比起經常攝取全穀和蔬果類食物的男性,憂鬱症狀比例高出2倍。

營養師建議,應該多吃富含高葉酸的蔬果,增進好心情。
巧克力脆片一口接著一口吃,工作壓力大,吃甜食似乎能暫時紓解壓力,您也是這樣嗎? 這位先生有概念哦!高糖分食物雖然能解解饞,滿足口腹之慾,卻得小心越吃越憂鬱!東芬蘭大學追蹤14年、42到65歲的男性,發現愛吃甜食或者香腸等加工製品的人,憂鬱症比例比多吃蔬菜水果的人,高出2倍 高油高糖食物不能多吃,也因此,營養師建議,富含葉酸的深綠色蔬果,例如菠菜、綠花椰菜、胡蘿蔔、芭樂、糙米飯等食物,含有大量維他命ACE和纖維素,抗氧化成分高,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情緒也會更穩定,改善心情、減少憂鬱。

心理健康的真正危機:http://www.cchr.tw/cchr-reports/the-real-crisis/introduction.html

資料來源:http://www.ttv.com.tw/103/01/1030121/10301214946901I.htm

arrow
arrow

    心理健康守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