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04 - 複製.jpg  

 

免費索取影片[狠狠撈一筆:精神科毒害的秘辛]

請電02-2365-7995/0982-592923

贈送對象包括:醫師.藥師.律師.檢察官.教師.民意代表.法官.護士.醫檢 師.營養師.心理諮商師.臨床心理師.社工師.教授.記者.公益/慈善/社會福利團體

另:請受贈者贊助與補貼郵寄工本費用100元

 

PDVD_209.JPG

 

狠狠撈一筆精神科毒害的秘辛【影片簡介】

 

這部影片中有超過175個訪談包括精神科教授精神科醫師、心理學家、藥師藥廠業務員、社工、律師、受害者家屬,用生動的方式凸顯精神科藥物濫用的問題。

 

從精神醫學的現況精神疾病似乎大量流行精神科藥物被大量開立。進而深入探討精神醫學的內幕。在1967年,幾位精神科醫師訂定了邁向西元2000的計畫:發明大量的精神科藥物,而造成今日精神科藥物的浮濫。

 

狠狠撈一筆影片拍攝採取訪談的方式包括在精神醫學會外面訪問精神科醫師以及在路上訪問民眾其中有段影片訪問路人認識幾個人有精神疾病結果發現有非常多的民眾被認定有精神病。討論精神疾病診斷手冊DSM)可以把任何人貼上標籤,把生活中的問題當成疾病去行銷,這本手冊其實是由醫師投票表決而成。

 

影片中介紹這些藥物如何快速通過衛生機關的審核,審核委員會中有許多醫師接受藥廠的贊助。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美國精神醫學會、藥廠,三方其實在玩金錢遊戲,從上層到基層的醫師都抱持同樣的心態,造成旋轉門效應:精神科藥物快速與大量被審核通過,但是安全性未被重視。而且還有針對兒童的精神科藥物實驗,用玩具、糖果與金錢吸引兒童與父母去做藥物實驗。

 

 PDVD_358.JPG

 

藥廠與精神科醫師,用各種方式大量行銷精神科藥物,包括贊助精神科教授,贊助醫學院,舉辦醫學研討會對醫師宣傳,在醫學期刊上刊登論文,藥廠出錢請醫師掛名的現象嚴重,醫學期刊也充斥著各種藥物的廣告。

 

對大眾宣傳方面,藥廠透過電視廣告、醫師專訪、雜誌文章等方式,呼籲民眾要看精神科醫師。還成立病友協會,呼籲有問題的民眾要就醫,病友協會在網路上採用心理健康問卷,讓民眾填寫,其實大量的把民眾貼上精神疾病的標籤。在學校對青少年採用心理健康篩檢,甚至強制將青少年送到精神科醫院。

  

第七章在探討精神科藥物的副作用,採訪多位家屬討論精神科藥物引起的自殺問題,以及精神科藥物造成的暴力問題。

 

還有一種現象:精神科醫師常常開立一種精神科藥物後,產生副作用,卻又再開立另一種藥物去抵銷它的副作用,造成有民眾服用幾十種的藥物,這些藥物交互作用必定會產生很大的生理問題。

  

PDVD0 (18).jpg

 

第八章影片做了總結,讓觀眾瞭解這部影片要傳達的六個重點,包括不用藥物要如何處理:有其他不用藥物的方法、很多心理問題是生理疾病所造成的。

 

影片中的「特別收錄」片段片中敘述多起校園槍擊案,兇手都有服用各種精神科藥物,或是正在停藥的過程(請見特別收錄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理健康守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