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962370.jpg

瑞士諾華在美非法行銷藥品受罰

更新日期:2010/10/01 10:35 趙中麒

 

 

(法新社華盛頓30日電) 美國政府今天表示,瑞士諾華製藥集團(Novartis Pharmaceuticals)已經同意支付4億2250萬美元的罰款,以讓非法推銷特定藥品的刑事與民 事控訴落幕。

美國司法部說,諾華集團已經與美國政府達成協議,對推銷除癲達(Trileptal)癲癇藥的不當行為認罪。

根 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Administration, FDA)的規定,一旦某項藥品被FDA核准,藥廠就不能以標籤外的新功能來推銷該藥品。美國司法部表示,這種未授權的使用,也被稱為未核准或標籤外 (off-label)使用。

根據司法部,諾華集團用支付醫療保建專家佣金的方式,誘使他們在處方中使用除癲達及其他5種處方用藥。(譯 者:中央社趙中麒)

 

引用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1/19/2e3yo.html

 

 

癲達(Trileptal)雖然是癲癇藥

但是也被精神科醫師與藥廠宣傳可以用來治療精神分裂症與躁鬱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理健康守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